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汇聚力量打造执法铁军 担当作为开拓崭新局面——为建设一流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而奋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上级任务部署,全力投身监管工作大局,以建设一流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为牵引,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同向发力、举旗亮剑、踔厉以赴,执法队伍整体形象和专业水平显著提升,监管利刃的进取态势和工作效能有效激发,交出了一份底色丰厚、亮点纷呈的成绩单。

党建为要,建骨强筋,构建基层坚固堡垒

支队新任班子履新后,紧紧围绕市局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抓住调整后关键时间节点,在支队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上提出,确定了“提升站位,正确对待新岗位”“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新本领”“团结协作,开创工作新局面”“百舸争流,勇立潮头敢为先”四个目标朝向;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队总支部委员会,在党建工作新起点上实现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建立五个党支部,强化组织架构,从强化党建领动这一更深层次上推进了统合融变。

不辱使命,勇做先锋,携手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是一场大考,越是危难时刻,越是民众所需,越是重任在肩。今年以来,支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班子靠前指挥,党员迅速行动,领导干部积极下沉到南关街道三八社区、西关街道寿昌社区等主城区的街道、社区等一线去啃“硬骨头”,成为战地中的社区干部,其他党员干部在家就地转为志愿者,投入社区防控第一线。支队同志与全市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一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以必胜信心和无我精神,筑起了许昌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文明引领,丰富内涵,倡树执法机关新风尚

支队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文明程度,持续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支队各科(室)和办案队强化协同作战,参与效果明显,相继开展了“学党史·话廉洁·扬清风”猜灯谜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建设文明宜居许昌”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学雷锋、守秩序、倡节俭”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奋进新征程·阅享新时代”“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寻找最美劳动者”摄影作品征集、展览活动、“颂劳动致青春·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主题突出,气氛轻松活泼,内容精彩纷呈,成果寓教于乐。

此外,支队握紧单独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机遇,以市局先进经验为追赶标杆,树强机关文化阵地建设,在支队创业中心办公场所设立系列机关文化墙,以精美生动、主题突出、特点鲜明的制度标语、核心价值观、工作理念、党建要求、修身箴言、集体风采亮化机关环境,使党的建设、机关文化、工作目标等“入眼、入脑、入心”。

夯实态势,强化执法,打造市场监管执法铁军

支队全体与市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上同心同德,在行动上同向同行,释放了更加充沛的执法动力,为稳定我市市场经营秩序保驾护航。面对疫情防控与执法检查的“大考”,支队认真贯彻市局党组决策部署,以禹州市突发疫情、魏都区东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两次再动员,支队全体成员坚定服务大局,快速应对疫情,认领各项任务,坚决遏制市区疫情传播扩散,保证全市市场和谐稳定大局,出动执法车辆110台(次),执法人员47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92户(次),排查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19家,进口水果经营主体14家,有效规范了疫情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同时,高效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核酸检测服务机构专项整治活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各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抓手,严格认真落实市局党组部署,落实落细实施执法检查举措,众志成城,奋力冲刺,把年度总体工作抓得更实更亮更有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