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执法督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消安委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综合执法支队七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以公园、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商场、医院、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为执法检查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执法督导检查工作。

7月21日,联合检查组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开发区分局安全生产工作专班陪同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许昌龙湖医院、海豚湾水世界、许昌龙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在许昌龙湖医院主要检查了医用消毒柜、曳引驱动乘客电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及管理情况。在海豚湾水世界主要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在许昌龙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查看了曳引驱动乘客电梯的安全使用及管理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自动扶梯未张贴乘客须知标志、紧急报警装置联系不畅通、电梯未纳入96333系统管理、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聘用记录无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等隐患问题,联合检查组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并向辖区分局提交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