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届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聘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向纵深开展,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真抓实干、争先出彩、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队伍奠定良好政治保证,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29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届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聘任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局《关于聘请王卫红等同志担任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的通知》和《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制度》,明确了各位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的主要职责、聘用条件、人员构成及聘用管理等内容。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各位义务监督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我局工作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会积极承担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乃进表示,市局会照单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虚心整改,并及时将整改结果向大家通报。就今后如何更好发挥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作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努力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二是结合自身行业,不断加强学习。要强化自身素养提升,切实提高监督水平,从而保证监督工作不出现偏差错漏,并遵规守纪,率先垂范,确保廉洁秉公监督。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逐步推进该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确保各位义务监督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市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充分发挥微信工作群的作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建立问责机制,严格按照“13710”工作机制要求,使问题建议第一时间得到处理,确保有问必答,问责必严。要建立督查机制,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积极开展党风政风督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而真正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六个明显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能干事、作风优”的市场监管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罗乃进副局长为各位党风政风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