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度 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的通知》要求,11月24日上午9点-10点30分,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开始前,市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高洪涛在市局主考场对参考人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家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执法证年审工作,执法证年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它涉及每一位执法人员。二是一定要认真答题,不但要把本次考试当成一种测试,也要当成一种提升自己法律法规知识的手段,通过认真解答每一题,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知识。三是要做好考试后的填报工作,考试结束后,按照年审工作要求,我们还要填报一系列表格,请大家按照考试成绩和填报要求,认真组织填报,确保本次执法证年审工作按时完成。

 

考试方式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局(含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分局)共设13个考场。全局持有执法证件的458名人员全部按时参加考试。本次考试由市局法规科统一命题、统一改卷标准,试题内容涵盖了综合法律知识和市场监管的专业法律知识。题型由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组成,满分为100分。为严肃考试纪律,保证考试效果,考前试卷均采取密封状态。上午9点整,13个考场同时启封试卷,同时开始考试,每个考场都设有巡考。10点30分,所有考场同时考试完毕。

 

在考试过程中,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刘文平科长一行到我局进行了督导。在督导结束后刘科长对我局组织的本次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考试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