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发展(领航)指数》许昌地方标准宣贯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发展(领航)指数》许昌地方标准宣传贯彻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检验师陈卫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共计15家在许金融机构主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并交流,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促进科、标准技术管理科工作人员参会。

《市场发展(领航)指数》地方标准,按照地方标准制修订程序于2021年1月22日发布。标准从“企业发展基础、发展潜力、发展绩效、风险控制”等6个二级指标和38个三级指标,来评价企业发展水平和能力,凸显了标准在普惠金融中的指数性功能。

《市场发展(领航)指数》地方标准的运用,一是有利于整合资源要素,挖掘市场监管数据优势,充分发挥标准领航作用,赋予市场监管数据资产属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有利于强化政银合作,搭建“市场监管之桥”,增加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粘度,为企业融资、银行贷款风险评估提供参考和依据;三是有利于带动万人助企,通过标准帮扶,赋能企业发展,实现精准融资,提升融资效率,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