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面扎实冷链食品“四个口袋”(即国外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跨省流动),8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张晓雷,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带领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经营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前往许昌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仓)进行工作督导,并对监管仓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许昌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根据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集中监管的通告》、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8月9日零时起,在长葛市众品冷链物流园设立成立的,对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藏冷冻肉制品、水产品及包装食品进行集中检测、集中消杀、集中存储、集中赋码,按照“提前报备—入仓—出仓—流向—市场要求”等实行全链条管控规定,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当日,该局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众品冷链物流园有关负责人对集中监管仓的管理思路,查看了集中监管仓运行流程和储存环境,秦锋对企业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行动速度快、积极推进我市集中监管仓有效运行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集中监管仓积极展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