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加强疫情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对我市美团、“饿了么”等代理点开展监督检查。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网络订餐第三方服务平台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提示函》,对疫情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入网审查、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制止及报告、严重违法行为平台服务停止、投诉举报处理等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配送过程管理。做好全部送餐人员每日的岗前健康检查,加大检查频次,严禁有发热、咳嗽、腹泻、咽部炎症等症状的人员上岗,配备必要的口罩等防护用具;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加大送餐箱等送餐器具的清洗消毒频次。配送站点、配送箱等要做到清洁卫生,每日消毒,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加强从业商户管理。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严禁不符条件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上线经营,对卫生条件差、不符食品安全要求的及时采取下线处理;发现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他食品安全问题,依法及时制止;发现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应及时制止,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锋在检查中要求,属地责任部门要加强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日常检查,要求商家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规范原料采购,严控制作过程,确保烹饪食品安全,对网络订餐的外包装袋进行食安封签,倡导“无接触”网络订餐配送服务,鼓励探索“无接触”取餐服务。